当前位置:

第六届市人民政府召开第19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梁孝亮 编辑:唐艺芬 2022-09-09 17:07:5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jpg

9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向青松主持召开第六届市人民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湖南省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转发<“十四五”全国道路交通安全规划>的通知》、中共怀化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三整顿两提升”干部作风建设专项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十查十督”措施》等文件精神,研究我市生态环境、抗旱、公路项目遗留问题、土壤普查、老旧小区改造等相关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909115926.jpg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健全和完善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领导协调机制,以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为核心,逐步破解当前影响和制约道路交通安全的基础性、深层次、瓶颈性突出问题。要全面落实好“三整顿两提升”干部作风建设专项活动,不断提升干部思想、干部作风、干部纪律、干部素质和工作效能,为建设现代化新洪江提供坚强有力保障。要突出监督重点,坚持把对“一把手”的监督作为重中之重,进一步健全完善监督制约制度机制,落实好“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职责。

微信图片_20220909115955.jpg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目标责任,严格落实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扛牢责任,细化措施,全力落实。要把握时间节点,加快进度推进问题整改,聚焦我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暨“2022年夏季攻势”任务工作,大力推进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绿色转型主动战、治理升级持久战。

会议强调,要立足于“防长旱、抗大旱、救大灾”意识,加强水资源调度管理,提升水利工程调蓄能力,高效利用现有水资源,全力保障人畜饮水安全。要及时关注天气变化,抢抓一切有利时机开展人工降雨作业,尽最大努力减少旱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要做好持续高温天气下的森林防火工作,护林员、联村乡干部等要压紧压实责任,力争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

会议强调,要全力做好S249中方新路河至洪江硖州公路(洪江段)、苏宝顶公路项目等遗留问题,加快进度,确保明年雨季前完成转移交接。要严格对标国家、湖南省土壤普查方案,把握时序要求、工作重点和质量关卡,如期高效完成好全国土壤普查任务。

会议审议通过了《洪江市人民政府与湖南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合作框架协议》《关于切实做好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的通知(送审稿)》《2022年洪江市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资金分配计划表》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会后,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还进行了学习。


审核:邱曦 终审:蒋耀南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梁孝亮

编辑:唐艺芬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09/09/118120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