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湾溪乡中心学校:反恐防暴不松懈, 校园安全牢记心

来源:湾溪乡中心学校 作者:杨芳玲(通讯员) 编辑:倪自芳 2022-09-14 16:40:53
时刻新闻
—分享—

进一步加强师生应对突发恐怖事件能力,增强防范意识,减少校园突发事件的伤害,保障师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9月14日上午,湾溪乡中心学校联合湾溪乡派出所开展校园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image (5).jpeg

演习模拟上课期间,一名男子持刀企图强行闯入校园,该校值班门卫与“歹徒”周旋,并第一时间通知学校反恐防暴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该校领导小组接到突发安全事况通知后,立刻组织人员带上装备展开反恐行动,并及时向湾溪乡公安部门汇报并请求帮助。本着“安全第一,确保有序”的原则,学校安全小组联合湾溪乡派出所对抗持刀男子的同时,通知全校教师依据事态尽可能保护学生安全,正在上课的教师迅速组织学生集合,有序向安全地点撤离。

image (6).jpeg

在派出所民警与教师的配合下,本次反恐防暴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此次演练从发现情况到制服“歹徒”仅用时3分47秒。该校开展反恐防暴演练活动使全校师生积累了反恐经验,增强了师生的防范意识。

审核:邱曦   终审:蒋耀南

来源:湾溪乡中心学校

作者:杨芳玲(通讯员)

编辑:倪自芳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09/14/118262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