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隆平学校:看消防“云课堂” 筑安全“防火墙”

来源:市隆平学校 作者:杨碧芳(通讯员) 编辑:廖習君 2022-09-16 15:29:16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消防宣传教育,切实提升学生消防安全素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9月14—15日,市隆平学校组织学生收看安全消防直播课。

各班班主任结合本班实际情况组织学生或收看9月14日由省消防总队联合长沙支队、长沙学院进行的“开学第一课”直播活动,或收看9月15日由部消防局组织开授的全国秋季中小学生消防安全公开课。

直播中,通过情景模拟、案例分析等形式,讲解了消防员职责、救援现场、消防基本常识、校园常见火灾隐患、学校消防设施识别、学校实验室、地震台风避险场景 、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初期火灾扑救、火场逃生与自救、疏散撤离时要注意哪些问题、如何拨打“119”报警等消防安全常识。

此次活动,不仅营造“学安全,讲安全,安全教育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也增强学生消防意识,提高学生防火、灭火、自我保护能力,还为进一步推动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和巩固“平安校园”创建成果打下坚实的基础。

审核:邱曦 终审:蒋耀南





来源:市隆平学校

作者:杨碧芳(通讯员)

编辑:廖習君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09/16/118338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