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国际陆港洪江市石化物流园正式投入运营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 鑫(通讯员) 编辑:唐艺芬 2022-09-30 21:25:5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jpg

9月30日,怀化国际陆港洪江市石化物流园正式投入运营,成为我国西南五省最大的石化物流园,有效促进西南地区及周边省市交通、工程、工业用油服务,并搭配铁路专线,减少运输安全隐患,降低运输成本。

洪江市石化物流园2.jpg

当天上午10点,在怀化国际陆港洪江市石化物流园,一列满载成品油的班列徐徐驶入,运载18节车厢约800多吨成品油,价值1000多万元人民币,是怀化国际陆港洪江市石化物流园建立以来的首次石化产品到港,标志着怀化国际陆港洪江市石化物流园的正式运营。

洪江市石化物流园4.jpg

怀化国际陆港洪江市石化物流园,于2018年10月19日正式开工建设,项目总用地面积260多亩,总投资6.2亿元人民币。项目一期用地171.24亩,已建成火车发卸油平台鹤管63套、汽车发油平台鹤管14套,以及22个储油罐、2个消防水罐,成品油储存库达10万立方米。石化物流园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园内设置了SIS系统(分散控制系统)、DCS系统(安全仪表系统)、内浮盘及氮封系统和消防灭火系统等五套系统,可以实时远程监管,并严格24小时人员巡查,确保企业安全生产运营。

洪江市石化物流园.jpg

据洪江市新昌石化有限责任公司执行总裁刘厚志介绍,他们首先从硬件上设置了DCS系统(分散控制系统),DCS系统(分散控制系统)可以实现对现场所有设备设施的远程控制,以及实施的监控。SIS系统(安全仪表系统)是不受人为控制的一套安全仪表系统,当发生一些紧急情况的时候,它会不受人为控制的进行一个安全的介入。

洪江市石化物流园3.jpg

怀化市深入推进洪江市黔城石化产品集散中心建设,以怀化国际陆港洪江市石化物流园为契机,积极与东盟国家发展对外贸易,努力推动县域外向型经济蓬勃发展,更好地服务和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


审核:邱曦 终审:蒋耀南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 鑫(通讯员)

编辑:唐艺芬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09/30/118900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