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铁山乡中心学校:建设“四清食堂” 维护师生健康

来源:铁山乡中心学校 作者:蒋宝林(通讯员) 编辑:倪自芳 2022-11-01 17:04:17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建设“四清食堂”要求,助力清廉学校建设,10月31日,铁山乡中心学校多措并举,努力打造环境清雅、账目清晰、食盘清洁、师生身体清健的学校食堂。

图片2.png

学校高度重视“四清食堂”建设,召开了专项会议,就“四清食堂”建设问题进行积极讨论,实施“食堂采购阳光工程”,对食材采购价格进行公示。学校总务处严把“四关”,一是“采购关”,坚持采购索证制度,避免腐烂变质的食材流入校园;二是“验收、存储关”,坚持食材及食品添加剂有专人管理,验收、存储、使用都符合上级的规定流程;三是“加工制作关”,对食堂工作人员进行专业培训,严防在食品加工制作时出现纰漏;四是“销售关”,对食堂工作人员个人卫生提出严格要求,每天查验健康码,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除此之外,学校还组织家长及教师成立陪餐小组,每天和学生一起用餐,随时对食堂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和管理。

铁山乡中心学校积极推进“四清食堂”建设,不仅给学校全体师生提供了安全健康营养的饮食,还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办学氛围,助推清廉文化建设在校园走深走实。

审核:邱曦   终审:蒋耀南

来源:铁山乡中心学校

作者:蒋宝林(通讯员)

编辑:倪自芳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11/01/120002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