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稻香世界 诗画黔阳】探访三十年春卷老店 品尝黔阳味道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梁孝亮 邱思雨 实习记者:邱百灵 编辑:唐艺芬 2022-11-06 10:06:41
时刻新闻
—分享—

tttt.jpg

春卷是洪江市一道传统小吃,随着首届怀化市旅游发展大会的推进,来到黔阳古城旅游的游客越来越多,今天我们跟随记者的镜头来探访一家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就存在的春卷老店,探访儿时的味道。

微信图片_20221104171010.jpg

春卷2.jpg

记者从古城东门口顺着石板路漫步200余米来到古城丁字路口,便能看到这家游氏春卷店,从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这个春卷店就已经存在了,目前由一对夫妻共同经营,至今也已经有30多年,这里的春卷有十多种不同口味,均采用传统手工制作完成。

春卷.jpg

“不管你是吃甜的还是吃咸的,在这里你都可以得到满足。老板,给我炸两个春卷啦。”炸好的春卷金黄油亮,外皮酥脆,馅料可荤可素,可咸可甜。是风味独特、备受欢迎的风味小吃,深受外地和本地游客的喜爱。

春卷1.jpg

在店内,夫妻两人互相配合,老板负责制作春卷皮,老板娘正忙着拌馅、包春卷,两人从早忙到晚,最多的时候一天可以卖上千个春卷。无论是本地人还是游客最喜爱的还是他家的香干笋子韭菜腊肉春卷,均采用本地最新鲜的食材制作,吃到嘴里唇齿留香。


审核:邱思雨 终审:蒋耀南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梁孝亮 邱思雨 实习记者:邱百灵

编辑:唐艺芬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11/04/120123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